DSC09402.JPG

《哭泣,在斜風冷雨中》 

 她曾經在佛祖前祈求,無論是否等得繁花枯萎、黛綠年華都變了顏色,都要得到他的一句承諾:
 今生不夠長,來世再執手……
   可是哪,他一定被迫喝了孟婆湯,不然,為什麼全都遺忘了?

 

 盛夏,但感覺還在寒春。
 沒了馬蹄,沒了車輾,荒路上的草都長了。
 「我又來看你了。」她輕聲的說。
 西陵依然和上次一樣,籠罩在斜風冷雨中。氤氳間,偶爾夾雜些許低沈的雷鳴,彷彿是那尊貴男人嗚咽的哭聲……
 聽到了召喚,她不管風,不管雨,更無需打傘,疾步走過凹凸不平的石板,走向一條她再熟悉不過的甬道──那裡,埋藏了一段無人能解的遺恨。
 四周都暗了。一路綿延的幽黯燭光,靜默無言,卻牽引著她內心如潮澎湃的情愫;牽引著咬牙強忍的眼淚,如水決堤!
 「我們應該有過盟約的,不是嗎?」蜷在光緒皇帝棺槨前的她,在心底泣訴。這盟約,如許深,如許堅,以致時間長河流穿百年,她一想起,仍然隱隱作痛。
 她不知道,他是否看到了她濕濡的雙眸?或者,依稀記得她望向他時的空洞的眼神?其實,那裡面早已讀不出悲喜,只剩無盡的想念……
 身後零落的腳步聲忽忽響起,讓她驚覺尚在人間。她瑟縮的退在一旁,不肯讓紅塵掩蔽絲毫深情。
  回首向來蕭瑟處,是啊,還是有人冒著惡劣的天候過來,只是那些稀落的遊人,怎能體會她那段跨越時空心酸的浪漫呢?

                                                                                                                                                (林玉瑋執筆)

DSC09422.JPG

這篇文章,由我的好友來執筆,是最適當不過的了,

當時她就一直陪在我身邊,

因為那時在崇陵的我,

已悲傷的不能自己,

要我提筆寫這段,

著實太沈重.................

她應該是最了解【德珍】的人,

陪我取材.聆聽我的心聲.親自感受到我的情緒.

十多年了,

我的特殊體質.我的喜悲.她都在身邊陪伴,

謝謝玉瑋,我的好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