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76.JPG

每回我到北京故宮,

都會靜靜的坐在二個宮殿院子裡,

是去年冬天吧,

天很冷,

我坐在景仁宮殿外,

發現院裡碩大的樹下掉落了許多東西,

我拾掇起來看,

硬的像是木頭刻成花似的,


DSC00278.JPG

我蹲在地上一朵朵的撿拾

放進我的紙袋裡,

不管遊客好奇的眼光,


我不知道這棵高聳的樹是否是舊宮時遺留下來的,

如果是,

只有這棵樹看盡了這景仁宮的百年滄桑,

它不能言語,

所以將故事結成果,

綻放無語的泣訴,

隨風撒落滿地,

一朵花代表一個舊宮人,

朵朵都是  不能說的祕密.........

DSC00279.JPG


我將這些樹花放在花型的器皿中,

朋友來      看到都會問,

說我的乾燥花好特別,

問我花名是什麼?

我總笑笑的說..............「不能說的祕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