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35.jpg

今天我到北京西山的大覺寺禮佛【這是乾隆皇帝很重視的禪寺喔】


先引述(來源: 攜程旅遊網) 編輯: 张晓君對大覺寺的一段介紹:


    大覺寺,又稱大覺禪寺,西山大覺寺,是位于北京西郊陽臺山(暘臺山)南麓的一座千年古刹,

以清泉、古樹、玉蘭、環境優雅而聞名。大覺寺始建于遼代,稱清水院,

金代時大覺寺爲金章宗西山八大水院之一,後改名靈泉寺,明重建後改爲大覺寺。

    大覺寺內共有古樹160株,有1000年的銀杏、300年的玉蘭,古娑羅樹,松柏等,

此外,還有大量的被列入保護範圍的古樹。大覺寺的玉蘭花與法源寺的丁香花、崇效寺的

牡丹花一起被稱爲北京三大花卉寺廟。

    1997年,在大覺寺院中成立了明慧茶院,在大覺寺的在憩雲軒、四宜堂和院內南北厢房和耳房中設茶室,

戒堂改建爲紹興菜館,僧房改爲客房, 還有豪華套房。此外,寺內還改建了會議室和其他娛樂設施,

院內的空地上也擺了很多明慧茶院的躺椅和茶桌。此後茶香就和花香,古樹一起成爲大覺寺的一個特 色。

    每年4月,大覺寺都舉辦大覺寺玉蘭文化節,除觀賞盛開的玉蘭花外,還舉辦一些展覽和文化活動。

2006年05月25日,大覺寺作爲明至清古建築,被國務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名單。

大覺寺八絕:古寺蘭香、千年銀杏、老藤寄柏、鼠李寄柏、靈泉泉水、遼代古碑、松柏抱塔、碧韵清池。

DSC00740.jpg

在古樹下靜憩的貓

DSC00754.jpg

幽靜的古寺中,感受到靜謐與莊嚴

DSC00746.jpg

這棵銀杏樹壽齡可是千年哪

DSC00772.jpg

這是明慧茶院的內堂間,堂裡堂外都可品茗

DSC00769.jpg

在明慧茶院中品茗,甘甜的泉水所泡出的清茶,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