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3.jpg

.......是晚清肅親王所生的十四格格,溥儀堂妹,本名愛新覺羅.顯玗,號東珍,又名金碧輝。

        

.......九歲時被日本的浪人川島浪速收為養女而改稱「川島芳子」。


.........在偽滿洲國期間官拜司令,周旋於高級日本將領中。


她.........在日本戰敗投降,以漢奸罪被捕。


..........以第一漢奸身份被提公訴,接受河北法庭的調查,後移解北京監獄,經兩年審訊,漢奸罪名成立,於四八年三月二十五日被槍決。   


她的功過,歷史上已有定論,在中國以「漢奸」身份污名一世,在日本卻以「國士『川島芳子』

」祭祀她,歷史的角度不同,評判也會隨之改變,她出生在皇朝末世的年代,周旋於複雜的戰亂環境,

在一聲槍響下,42歲時劃上人生的終止符,在You  Tube影片中,看看她傳奇的一生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2FNnKKSyII&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