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 拷貝.jpg  

歷史上記載多爾袞戎馬一生卻只有一位獨生女,

且這位獨生女的生卒年不詳,

恐是早殤,

因此我憑想像畫出當年權傾天下的攝政王,

愛女的畫像,

在淹沒無載的歷史中,

只留下愛新覺羅·東莪這個名字。



多爾袞(1612年11月17日-1650年12月31日),满洲爱新觉罗氏,努尔哈赤第十四子,皇太极之弟,

母为努尔哈赤大妃阿巴亥,同母兄英亲王阿济格,同母弟豫亲王多铎1626年贝勒,后因战功封“和碩睿亲王”。

多爾袞對順治攝政時期,清軍入關,滿清入主中原,對清朝開始在中國近300年的統治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 多爾袞一生中共娶有十人
  • 妻子:
    • 正福晉,成宗義皇后博爾濟吉特氏。蒙古科爾沁部落出身,吉桑阿爾寨之女。死後原本被多爾袞私諡為「敬孝忠恭元妃」,後因多爾袞被追諡為皇帝而得到皇后封號。
    • 繼福晉,佟佳氏。建州女真本部出身,尚書蒙格圖之女。
    • 繼福晉,博爾濟吉特氏。蒙古扎爾莽部落出身,根杜爾台吉之女。
    • 繼福晉,博爾濟吉特氏。蒙古科爾沁部落出身,拉布希西台吉之女。
    • 繼福晉,博爾濟吉特氏。蒙古科爾沁部落出身,索諾布台吉之女,孝莊文皇后族妹。原為豪格之妻,因豪格與多爾袞政治鬥爭失敗,在豪格死後被多爾袞娶之。
    • 繼福晉,李愛淑朝鮮王朝義順公主,朝鮮宗室錦林君李愷胤朝鮮成宗四世孫,《玉牒》作金林郡公李開音)之女。多爾袞多位妻妾中,只有李愛淑為他生下獨生女−愛新覺羅·東莪[10]
    • 側福晉,公齊特氏,察哈爾部落出身,民族及父親記載不明。
    • 側福晉,博爾濟吉特氏,蒙古族出身,部落名稱及父親記載不明。
    • 側福晉,濟爾莫特氏,出身記載不明。
    • 側福晉,李氏。李氏朝鮮出身,李世緒之女。

              【以上文字來源于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